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新版征信维度更多元 钱站严防老赖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9-04-13 04: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新版征信话题广受关注。以卡养卡、拖欠水费、欠税……以后,这些不诚信行为将严重影响个人征信。据新华

  近日,新版话题广受关注。以卡养卡、拖欠水费、欠税……以后,这些不诚行为将严重影响个人征信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中心已试运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将于近期正式上线。届时,不仅对失信行为的约束将更严格,个人征信报告采集信息也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除借贷等金融信息外,新版征信会纳入更广泛的信息,如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新版的征信报告将涵盖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新版征信维度更多元 钱站严防老赖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完善个人征信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有利于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改善社会信用环境。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不仅需要监管部门的推动,更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共同努力。

  众所周知,由于欺诈、恶意逃废债等行为的出现,金融领域往往是信用失信的重灾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围剿”逃废债行为,让“老赖”无处遁形,从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到互金整治办下发的《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再到北京互金协会发布的《关于扩大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征集范围的公告》,无不彰显监管层抵制“老赖”的决心。在这场整治行动中,包含钱站在内的大批金融科技企业也从不同维度采取措施进行防范与追责,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行业良性发展。

  作为消费借款信息服务平台,钱站以“服务商”的身份协助用户向网贷机构提供借款交易需求。自成立以来,钱站紧跟政策步伐,坚持合法合规经营,通过法律和科技双重手段积极抵制失信行为,严防老赖。

  依法惩治失信人是金融科技行业稳定发展的重要方式。去年9月,钱站就引入了网络仲裁机制,通过法律手段抵制逾期、借款不还等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发生,保障出借人的资金安全。

  在科技手段方面,钱站打造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风控体系和信用评估体系,能够自动发现隐藏在复杂关系里的风险点,及时对潜在的风险和欺诈行为进行预警,做到从源头上防范逃废债的风险,保障了平台上借款和出借双方交易的安全、有序进行,保护用户权益。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在各领域的应用,个人信息将更趋完善,征信维度具备了多元化基础,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钱站将以先进金融科技手段为基础,依法合规推动社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与共享共用,助力信用经济的发展和信用社会的建设。


      本网站转载文章仅为传播信息,交流学习之目的,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凡出现在本网站的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转载信息的完整性,如原作者对本网站转载文章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本网站,本网站将积极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