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长春水务集团开通“区块链代扣”业务

2019-05-29 07: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字体: 】 打印 继微信缴费、支付宝代扣、短信缴费提醒等服务后,近日,长春水务集团以“科技赋能,竭诚服务”为发展理念,依托“一门式一张网”对外服务“0跑动”的良好形

【字体: 】打印

  继微信缴费、支付宝代扣、短信缴费提醒等服务后,近日,长春水务集团以“科技赋能,竭诚服务”为发展理念,依托“一门式一张网”对外服务“0跑动”的良好形势,再度联手支付宝公司推出“最多只跑一次”和“区块链代扣”服务,以此促进用水科技服务实现新的跨越,全面助力长春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据介绍,用户打开手机支付宝,输入“长春水务”,点击长春水务生活号中的“长春市自来水公司”进入生活号,点击“关注生活号”,点击“绑定户号”,输入“长水号”,点击“确定绑定”,回到“长春市自来水公司”生活号界面,点击“最多跑一次”进入业务办理界面,即可在业务界面轻松申请相关用水服务。“最多只跑一次”服务基于支付宝生活号向用户开放更名过户、信息修改、水费账单、报修申请等13项业务,且所有业务基本实现“0跑动”,即用户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即可完成相关用水服务办理,不用再去任何机构申报,此项服务的开通在东三省水司尚属首例。2017年长春水务集团开通支付宝代扣业务,在此基础上,水务集团把代扣业务“搬”上链,成为全国首家把区块链技术融合到民生缴费服务中的水司。区块链代扣服务扣费全程可追溯、不可篡改、实时可查询,保证了扣费的稳定性,解决了出账速度慢、通知慢的问题,极大提升了用户代扣业务的便捷性、安全性。

 
 

编 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