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如何确保物联网数据的安全?

2019-06-21 14: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安防展览网 媒体导读】大部分人都听说过区块链、物联网数据安全、加密货币等术语,这些技术正逐渐普

  【安防展览网 媒体导读】大部分人都听说过区块链物联网数据安全、加密货币等术语,这些技术正逐渐普及,并将成为未来的一个热点问题。但是,区块链是如何保护物联网数据的呢?早期,区块链只与加密货币相关;而现在,区块链技术正被用于诸多用例。
 

  事实证明,区块链在很多领域都能发挥作用。物联网是一种可以让所有设备相互通信,而不需要人工干预的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在健身追踪器等小型设备中应用,甚至在无人驾驶汽车等更重要的应用上有更多的实质性用途。接下来,我们将剖析区块链如何保护物联网生成的海量数据。
 

  一、什么是区块链
 

  最初,人们只使用区块链进行加密货币的交易。当个别成员在其他成员的同意下作出分录时,它是一个有价值的分类账。数据被存储在跨链的不同块中。在这个分类账中,创建块是不容易的,需要大量的处理和时间来创建一个块。在每个块中都引用了前面的条目,并以这种方式形成了一个链。
 

  创建一个块极具挑战性,篡改块中的信息也同样具有挑战性。
 

  个人或公司要想修改一个区块,就必须篡改所有的区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首先,在创造链的过程中使用的是超复杂的技术,这使得数据存储更加可靠和安全。
 

  其次,区块链技术没有控制数据的中央平台,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成员自己管理小组的活动。没有控制的中心,使区块链数据更加安全和可靠,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操纵或破坏数据。
 

  大多数数据存储的问题是,它被保存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并且容易被攻击者锁定。
 

  如果黑客能够入侵一个小地方,他们就可以访问所有的数据。而有了区块链技术的加持,数据便得以在整个链中以块的形式存在,使得任何人几乎不可能去破坏和窃取数据。系统的构成特性和可靠的参数使得该技术成为安全数据存储的理想选择。
 

  二、区块链技术的优势
 

  如何使用区块链技术来保护数据呢?从这项技术的优势中可以看出:这个系统可保证数据的安全,并使其更可靠。如果数据是安全的,它就不会被破坏、混乱或被锁定。
 

  区块链中的第一要点是,链中的所有成员都需验证每个条目。
 

  这使得数据完全真实。输入到块中的信息不能编辑或删除。这意味着每个人都能看到每一个条目。没有办法隐藏任何信息,实现了真正的透明度。那还有其他方法来实现真正的透明度吗?
 

  因为没有集中的权限来检查或控制交易,使得区块链这项用于加密货币的技术优势更加突出:这意味着没有必要向第三方支付任何费用;由于无需任何人检查,这个系统的成本也更低。
 

  区块链中的数据分散在链上
 

  数据被嵌入到块中。而嵌入在这个块中,就意味着没有存储所有数据的空间。如果有人想窃取数据,也就没有一个地方可作为攻击目标。攻击者将不得不从多个区块,甚至是整个链条上获取数据,这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简而言之,区块链技术的发明可使我们的数据不被窃取。
 

  ◆没有虚假条目,因为每个人都必须授权区块链中的每条权限。 

  ◆无法编辑或删除数据。可以有肯定地说,所有的信息都是真实的。 

  ◆由于没有中央控制,就没有操纵的机会。
 

  三、什么是物联网
 

  顶级区块链开发人员如何使用这种技术来保护物联网中的数据?虽然物联网这个术语已经流行多年了,但它仍然没有普及到家喻户晓的地步。如果用简单的阐述来定义物联网,那么它就是一个系统,其设备是相互连接的,可以在它们之间以及与外部环境之间进行通信。这就意味着物联网可以在不受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发挥作用,今天的智能家居使用的就是这种技术。当然,它的用途远不止于此。
 

  在物联网系统中,设备或其部件可以相互通信或与外部源进行通信。
 

  通过物联网,可以了解这些部件在我们的家庭或社区中为各种技术工作的情况。物联网让技术人员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必须更换设备或计算机的某一部件。该系统提供了有关设备工作和健康的完整信息。这些系统利用互联网保持连接,也通过互联网连接到外部环境。此外,智能手机中的物联网应用程序控制着物联网设备。
 

  这些系统产生的海量数据就存储在云存储系统中。
 

  ◆物联网是一个连接设备的系统,可以在不受人为干预的情况下相互通信; 

  ◆这些设备利用互联网相互连接,并连接到外部环境; 

  ◆物联网帮助我们了解机器的每个组件在相互通信时的运行状况; 

  ◆智能手机控制这些设备; 

  ◆物联网系统通过通信系统来传输大量数据。
 

  四、物联网对我们有用吗?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