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产业风口发酵 迅雷链助力数字城市建设

2019-12-15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区块链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后,产业风口迅速发酵,几乎所有行业都在试图挖掘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机遇。

  区块链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后,产业风口迅速发酵,几乎所有行业都在试图挖掘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机遇。

  根据对2019上半年全球公开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的调查显示,中国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的成绩遥遥领先。其中,政务和金融领域的项目数量最多。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信任、可溯源等优势,对于数据价值极高的政务、金融领域来说,具有天然的适用性。

  产业“链”上新机遇

  据互链脉搏统计,“1025新政”后的11月,国内区块链扶持、区块链监管的政策信息数量均出现大幅增长,区块链政策信息总量的增幅高达140%。在扶持和监管双面政策引导下,11月份中国披露的区块链实际应用项目达57个,环比增长约110%,其中政务、金融领域占比过半。

  区块链成为广受政务、金融等领域追捧的创新技术,除了政策的影响外,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互联网科技企业也是推动区块链的重要力量,迅雷旗下网心科技就是典型代表之一。

区块链产业风口发酵 迅雷链助力数字城市建设

  从2016年起,网心科技即开始基于迅雷在分布式技术上的积累,深入布局区块链产业,开启了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创新之路。其打造的区块链底层平台迅雷链,凭借百万级TPS,秒级确认速度,以及强大的扩展能力成功破解了区块链技术落地商业场景的性能难题。

  2019年,迅雷链的应用落地速度也明显提速,接连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泰国那黎宣大学医院、深圳版权协会、华扬联众、广州地方金融区块链征信共享平台等机构和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据悉,目前迅雷链对接合作的企业机构已达100多家,完成50多个区块链应用项目。

  除了合作案例,迅雷链在其他方面同样消息不断。基于丰富的实战经验,迅雷链在近期推出了16大区块链产品解决方案,涵盖金融、民生、司法、医疗、政务、工业等6大核心领域,意在进一步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各产业的融合发展。

  同时,迅雷链还宣布将在近期从核心代码开始逐步开源,作为拥有领先核心技术的底层区块链平台,这一举措将打造更加信任、开放的区块链生态。区块链底层平台的发展提速,将有效带动各大产业应用区块链技术的速度和效果,为我国区块链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动力。

  城市治理的新希望

  区块链可以通过算法和技术构建起有序、可信的网络秩序,解决互联网野蛮生长引发的诸多问题,助力数字经济高效且可持续的发展。因此,在当前城市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区块链成为了提升社会治理效率的一大利器。

  迅雷链此次推出的十六个区块链产品解决方案,就涵盖了针对政务和司法的解决方案: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政务协作服务平台、电子票据平台、可信存证平台、智慧公安协作平台等等。

  其中,政务协作场景中,迅雷链提供了一套以数据融合和多部门联动为基础能力的政务协作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将多部门的数据灵活加密上链,建立全局统一的数据中心,实现跨部门数据快速检索,让数据高效可信,助推”群众最多跑一次”改革。

  而在司法存证领域,则一直存在着存储难、判定难、取证难等问题。据介绍,迅雷链打造的可信存证平台采用了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作为存储节点,利用分布式存储与解密验证,无需担心存证丢失与取证环节中的信息外泄、盗取等问题,让文件存储更安全。解决方案中设置严格身份认证和授权机制,链上数据经授权可查,从上链源头、数据流转、存证下载、公示等全环节的操作均可追溯和验证。

  无论是政务、司法,还是其他领域,区块链技术都将有效化解因构建信任产生的时间、金钱等成本,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大众生活幸福感,降低社会运营成本。(一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