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贵州省大数据局举办区块链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2019-12-15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2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0月2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12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0月2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广大干部学区块链、懂区块链、用区块链的能力,12月12日下午,由贵州省大数据局组织举办的“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242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在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开讲,工信部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博士围绕“如何理解和应用区块链”作专题报告,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娄松主持会议。省级云长单位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省大数据局及直属单位人员,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成黔团、省电子证书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讲座,并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到各市州、贵安新区和各县区。

贵州省大数据局举办区块链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刘权博士从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的背景、区块链的价值、区块链的应用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区块链的概念与内涵、区块链特征、区块链的发展阶段等做了系统讲解。讲座结束后,娄松同志对加快推动我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区块链的理论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发展区块链的重大意义、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二是要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在我省落地集聚。三是要紧紧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加快构建我省区块链产业生态圈。(王永娟)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