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概念人气爆棚 概念股已逾千只?谨防蹭概念(附机构点评

2019-12-31 0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8日的区块链果然很火!相关概念股近乎全线涨停,连带A股涨停股数量也创下近期新高,罕见地达到160只。甚至有可

【区块链概念人气爆棚 概念股已逾千只?谨防蹭概念(附机构点评)】相关概念股近乎全线涨停,连带A股涨停股数量也创下近期新高,罕见地达到160只。甚至有可转债也因此被带火,一度因短时间涨幅过大而临停。不过,在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一窝蜂追逐区块链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是否存在鱼目混珠的情形。(证券时报)

  28日的区块链果然很火!

  相关概念股近乎全线涨停,连带A股涨停股数量也创下近期新高,罕见地达到160只。

  甚至有可转债也因此被带火,一度因短时间涨幅过大而临停。

  不过,在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一窝蜂追逐区块链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是否存在鱼目混珠的情形。

  区块链概念果然火爆:板块市值一天暴涨1200亿!有可转债因此临停

  据新华社25日晚间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由此,区块链成为公众关注焦点。

  而在股票市场上,A股相关概念股强势的表现28日很快得到验证。

  行情数据显示,28日A股区块链概念板块全线暴涨,一片红彤彤。盘中近百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一字涨停板的个股也高达数十只。

  需要说明的是,不同的行情软件中区块链概念股的标的不尽相同。

  以通达信软件为例,该软件中区块链概念板块有126只概念股,截至收盘,其中仍有逾90只股票涨停,初略估算,上述板块市值在一天的时间里从1.48万亿增至1.60万亿,暴增约1200亿元。

K图 BK0830_0

  区块链概念股的集体大涨,也大大提升了市场的活跃度。据数据,近期两市涨停股数量一直不多,上周5个交易日涨停股数量甚至从未超过50只,但28日两市涨停股已高达160只,为近期所罕见。

  有可转债也因此被带火,一度因短时间涨幅过大而临停。

  如南威转债28日开盘价就高达139.00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涨幅超过了20%。由于涨幅超过阈值,被上交所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K图 113540_0

  《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规定,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其他债券盘中交易价格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20%(含)、单次上涨或下跌超过30%(含)的,上交所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首次盘中临时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

区块链概念人气爆棚 概念股已逾千只?谨防蹭概念(附机构点评

  南威转债之所以大涨临停,源于南威软件股票被视为区块链概念股,28日公司股票也强势涨停。

  在此前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表中,南威软件曾透露,公司有打造区块链电子证照产品。公司的区块链电子证照产品提供管证、用证、鉴证三位一体的可信电子证照综合解决方案,充分利用蚂蚁金服在区块链上的技术竞争优势。

K图 603636_0

  A股区块链概念股已逾千只?谨防蹭概念

  在区块链热度发酵后,A股市场投资者坐不住了,纷纷涌向互动平台,询问上市公司和区块链有无关系。

  截至发稿,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以“区块链”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可发现10月26日至今与区块链的相关提问纪录已达1600条。

区块链概念人气爆棚 概念股已逾千只?谨防蹭概念(附机构点评

  除了通过互动平台外,还有不少上市公司通过发布公告,直接宣示与区块链的关系。

  如京蓝科技昨日晚间公告称,下属公司好农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曾用名“固安京蓝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好农易”)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受此消息影响,此前持续盘整的京蓝软件周一强势涨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