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云南33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

2019-04-30 19: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胡远航)记者30日从云南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评估检查,云南省东川区等33个贫困县(市、

  中新网昆明4月30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30日从云南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评估检查,云南省东川区等33个贫困县(市、区)达到脱贫标准,经云南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退出贫困县序列。

  这33个县(市、区)分别是:昆明市的东川区、禄劝县,昭通市的威信县、绥江县,曲靖市的富源县、师宗县,保山市的龙陵县、昌宁县,楚雄州的双柏县、南华县、大姚县、永仁县,红河州的泸西县,文山州的砚山县、西畴县,普洱市的景谷县、镇沅县、西盟县、孟连县,西双版纳州的勐腊县,大理州的漾濞县、南涧县、永平县,德宏州的盈江县、陇川县,迪庆州的香格里拉市、德钦县,临沧市的临翔区、凤庆县、镇康县、耿马县、沧源县、双江县。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介绍,此批贫困县退出工作严格按照“县级申请、州(市)审核、省级核查和实地评估检查、公示和审定、批准退出”的程序开展。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评估检查,33个贫困县(市、区)综合贫困发生率均低于3%,脱贫人口错退率均低于2%,贫困人口漏评率均低于2%,群众认可度达到90%以上,全部达到退出条件。经云南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33个贫困县(市、区)退出。

  至此,云南全省累计有48个贫困县(市、区)脱贫摘帽,占贫困县总数的54.5%,与全国贫困县退出进度大致相当。

 

  黄云波表示,贫困县脱贫摘帽只是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果,33个已经脱贫摘帽的县(市、区)还有贫困人口25764户83733人。云南省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对摘帽县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步,云南省还将集中精力打好“两不愁三保障”歼灭战;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把怒江州、迪庆州、昭通市、曲靖北部地区、红河南部山区、普洱边境一线、文山州石漠化地区和“直过民族”、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从组织领导、帮扶力量、资金投入等方面重点倾斜;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并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