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最新自然指数:17家中国机构位居全球100强

2019-06-21 13: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6月20日发布的2019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显示,美国、中国和德国位居国家排行前三位,中国科学院、哈佛大学和德国马普

  科技日报记者 操秀英

  6月20日发布的2019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显示,美国、中国和德国位居国家排行前三位,中国科学院、哈佛大学和德国马普学会则分列机构排名前三位,有43家美国机构和17家中国机构跻身全球100强。  

最新自然指数:17家中国机构位居全球100强

  自然指数显示,根据调整后的2018年分数计量值,排名前十的国家中只有中国和澳大利亚实现了科研产出的正增长。其中,中国十家领先的科研机构为:中国科学院(第1),北京大学(第10),清华大学(第13),南京大学(第1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17),中国科学院大学(第24),浙江大学(第27),复旦大学(第34),上海交通大学(第41),南开大学(第51)。

  此外,自然指数表明,化学依然是中国实力最强的学科,中国在该学科的高质量科研产出几乎是物理学的两倍,是生命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这两个学科总科研产出的3倍。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5家机构跻身化学科研产出全球前十。中国科学院在化学、物理学、地球和环境科学这3个自然科学学科的高质量科研产出均居全球第一位。

  附:2019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全球机构100强。  

最新自然指数:17家中国机构位居全球100强

  

最新自然指数:17家中国机构位居全球100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