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30余国外宾走进浙江衢州共谋“丝路”经济

2019-06-28 16: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8日,3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和使领馆官员、企业家等近百名外宾走进浙江衢州,参加当地举办的“一带一

  中新网衢州6月28日电(记者 周禹龙)28日,3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和使领馆官员、企业家等近百名外宾走进浙江衢州,参加当地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经贸论坛。与会嘉宾通过现场考察,相互交流等,共谋“丝路”经济未来。

  嘉宾们首先参观了衢州国际经贸中心。走进大门,只见异国风情迎面而来。韩国化妆品、斯里兰卡首饰、泰国食品……45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内,摆满了众多“洋货”。

斯里兰卡馆 周禹龙 摄

斯里兰卡馆 周禹龙 摄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共设展馆40个,已入驻斐济、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瑞士、汤加、伊朗、斯洛伐克等36个国家的展示馆、展览馆,分别展示各国经济、文化、自然资源、投资环境等内容,成为各国整体形象的缩影。

  斐济驻沪总领事陈玉茹驻足斐济馆说,这里摆放了斐济的特色产品,通过展示、展销结合方式,帮助民众更好了解斐济,让斐济走进中国。“中国与斐济保持了40年友谊,希望未来能有更深层次合作。”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抱有相同期望。第一次来衢州的他,直言这座城市使他留下深刻印象。

  “衢州充满儒家文化,环境优美,处处是风景,希望未来能在贸易、旅游、投资方面相互合作。”卡洛斯·拉雷亚说,中国一直是厄瓜多尔的伙伴,有着互补的经济资源。目前已有超过120家中国公司在厄瓜多尔运营。

参观现场 周禹龙 摄

参观现场 周禹龙 摄

  扩大开放是时代的主题,本次活动也是衢州借力“一带一路”的一个缩影。目前,衢州已先后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关系,与世界13个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700多家外商企业来衢投资兴业,50多家衢州本地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市场。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衢州的实践足以证明:开放促发展,开放赢未来。

  衢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汤飞帆表示,正是因为坚持不懈推进开放,衢州发展才能够站上属于自己的风口。我相信,衢州“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活动,能够成为开放大平台。我们愿意为每一位朋友牵线搭桥、助推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