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新增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

2019-09-08 14: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庆凯)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8日在北京世园会举行的“中国地质公园”宣传活动开幕式上组织验收并正式命名了7处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8日在北京世园会举行的“中国地质公园”宣传活动开幕式上组织验收并正式命名了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

  具体包括辽宁锦州古生物化石和花岗岩国家地质公园、江苏连云港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安徽灵璧磬云山国家地质公园、福建平和灵通山国家地质公园、福建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江西石城国家地质公园、湖南通道万佛山国家地质公园和河北任丘华北油田国家矿山公园。

  至此,中国正式命名的国家地质公园增至214处,正式命名的国家矿山公园增至34处。据统计,地质公园年接待游客超过5亿人次,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自然教育基地。

  作为世界地质公园的创始国之一,目前全球147处世界地质公园中,中国拥有39处,位居第一。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主席尼古拉斯·邹若斯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国是世界地质公园发展的领头羊,为国家地质公园和世界地质公园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在开幕式上表示,下一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启动《全国地质遗迹保护规划(2020—2035年)》和《全国重要地质遗迹保护目录》的编制工作。围绕自然保护地这一核心,发扬地质公园的优秀经验和探索,完善地质公园的总体布局和建设管理。

  开幕式上还倡议设立“地质公园日”。(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