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超两千民众走进南非驻华大使馆“度周末”

2019-09-08 18: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现场抽奖环节中,还有两名幸运观众赢得了价值15000元人民币的南非旅游大奖,包括机票和酒店住宿。

  超两千民众走进南非驻华大使馆“度周末” 感受“彩虹之国”丰富文化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题:超两千民众走进南非驻华大使馆“度周末” 感受“彩虹之国”丰富文化

  中新社记者 肖欣

  初秋时节,超过两千名北京民众走进南非驻华大使馆,在7日至8日举行的“南非开放日”中领略“彩虹之国”丰富多样文化,品尝美食美酒,度过别样周末。

 

  据南非驻华大使馆介绍,今年的开放日主题是“精彩南非”,作为9月“南非文化遗产月”和“南非旅游月”的系列庆典活动之一,开放日将往年的一天延续至整个周末,以便让更多中国民众有机会走进使馆,在“家门口”感受了解南非文化。尽管较往年接待量翻倍,超过2000张门票在网络平台上开卖后仍供不应求,迅速售罄。

  记者在开放日现场感受到热情洋溢的节日气氛。走进使馆的民众饶有兴致地品尝南非进口葡萄酒、国宝红茶、巧克力、新鲜水果以及由南非大厨现场烹饪的特色美食;多家来自南非的葡萄酒庄、食品厂商、餐厅在现场“摆摊”,展示推介南非特产;设置在使馆草坪的主舞台上,连续不断上演的音乐和舞蹈以非洲特有的热情奔放感染着现场观众,引发台上台下热烈互动。

  今年南非驻华大使馆首度在开放日期间设置两处“课堂”,其一是为儿童打造的“亲子趣味小课堂”,来自南非的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南非自然、历史和文化知识;其二是面向葡萄酒爱好者的“南非葡萄酒大师班”,深入讲解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上逐渐受到欢迎的南非葡萄酒的特色与品鉴方法等。

  在现场抽奖环节中,还有两名幸运观众赢得了价值15000元人民币的南非旅游大奖,包括机票和酒店住宿。

  “我们欢迎中国民众走进使馆,感受我们引以为傲的、丰富多彩的南非文化”,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查尔斯·曼纽尔(Charles Manuel)向记者表示,南非人以载歌载舞、美食美酒的方式欢庆生活,以欢快鲜活的方式传承历史和文化,“希望中国朋友在与我们的共同欢庆中亲身体会到这些。”

  南非驻华大使馆还介绍称,以“拾回、恢复和庆祝鲜活的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南非文化遗产月,以及南非旅游月的系列庆祝活动将贯穿整个9月。南非驻华大使馆还表示,随着中国与南非的关系日益密切、不断加强,也借此系列活动向助力南非经济发展的中国投资者致敬,并响应两国领导人对两国关系的愿景,庆祝两国互惠互利的合作成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