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拟再出20条措施稳外资 加强外企国民待遇保障

2019-10-30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晓喻)中国拟近期再出20条政策措施稳定外资,包括加快金融业开放,保障内外资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等。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拟近期再出20条政策措施稳定外资,包括加快金融业开放,保障外资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等。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29日称,这些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外企国民待遇的保障力度。

资料图:王受文。 /p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资料图:王受文。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王受文在当天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即将出台的这些措施在8个方面体现了给予外企国民待遇的要求,如保障内外资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享受同等市场准入待遇;全面落实内外资企业公平参与标准化工作等。

  部分规定比以往更加细化。如在不得强制转让技术方面,明确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通过行政许可、监督检查、行政强制等来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转让技术。“现在的要求应该说更加具体、更便于贯彻落实。”王受文说。

  除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外,这些措施还明确要深化对外开放、加大投资促进力度,如全面取消对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业务范围限制,取消外资法人银行等设立的总资产要求;支持地方加大对外资的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地方政府实行更加灵活的激励措施等。

  在全球跨境投资整体萎靡背景下,今年以来中国在稳外资方面动作频频,包括出台《外商投资法》,推出更加简短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新设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据官方数据,得益于改革红利,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达683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

  王受文称,基于中国国内市场巨大,外资法律法规政策环境稳定透明可预期等因素,中方对今年外资稳规模“充满信心”,2020年吸引外资前景也是“乐观的”。(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