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东湖评论:致敬“疫”战中的最美身影

2020-03-08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国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

  东湖评论:致敬“疫”战中的最美身影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国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战疫当下,无数个默默奋战的身影争相守护着荆楚大地,防护服和口罩下,他们无疑是最可爱、可亲、可敬的人。

  他们是可爱的“守护者”。“疫情袭来,白衣战士闻令而动,你看不到我的脸,但你一定知道我在为你加油。”武汉儿童医院护士王佳在防护服上为孩子们绘就“叮当猫”等可爱生动的卡通形象,帮助隔离病房里的小患者们疏解身心,传递爱与力量;该院内科楼18楼病区专门成立了由7位高年资护士组成的陪护专班,这些奋战的身影变身“临时奶爸奶妈”,用微笑和关爱让患儿感受到父母般无私的爱;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赵树听说10岁患者小松忘带课本过来工作之余“兼职”当起了“临时教师”为患者出卷子、改试卷,语数外一科都没落下.....病毒面前,他们身披铠甲,手持利刃,是“火线”的英勇战士;患者面前,他们传递温暖,是可爱的“知心亲人”。

  他们是可亲的“护送者”。为购买居民所需的药物,社区网格员丰枫凌晨5点多就和同事守候在药房门口近12个小时后终于拿齐了近100份药,他将其中小份的药串成两大串挂在自己的身上,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药袋哥”;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所长代睿将防护服作为小区居民的需求“记事本”,手臂处写急需药品,胸前腿上写生活物品。“1901张师傅的酒精、降压药奥美沙,1501刘姐的电池、奶粉”,他的白色防护服上肩上、腿上、袖子上写满了歪歪扭扭、大小不一的字,全是群众所需购买的物资。他和队员们骑着三轮车对照记录采购,平均每天要运送100多份物资......基层防控,他们肩挑背扛,靠前奔走,是肩负“希望”的“赶路人”;居民身边,他们身体力行,回应关切,是可亲的“贴心使者”。  

  他们是可敬的“奋斗者”。“‘疫’线坚守,八方支援奋战不息,戴上护目镜,为生命争分夺秒,穿好防护装备,为抗‘疫’全速前进,哪怕视线模糊,你从未看清我们是谁,但你一定知道,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叫奋斗。”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援转运队每日驾驶救护车穿梭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转运新冠肺炎患者,每趟转运对患者、对队员都是一场“生死接力”,救护车颠簸过大极易导致病人呼吸受阻,出现危险,他们与危重症患者“零距离”接触防护,稍有纰漏,就可能被感染。转运队中有医生、司机、退伍军人,增援武汉的二十多天里他们无数次经过长江大桥,因途中护目镜的雾气模糊视线从未看清过黄鹤楼;汉阳环卫工陈万和、狄会兰夫妇得知单位组建环卫突击队进方舱医院时,双双请战承担繁重的保洁工作,他们和在武汉众多医院、集中隔离点和街边的2200余名环卫工人一样,毅然坚守“疫”线,甘当疫情防控的“清洁卫士”…… 阻击战中,他们主动请缨,负重前行,是“无畏”的“闯关者”;重担之下,他们贡献己力,默默坚守,是可敬的“良心卫士”。

  这些口罩和防护服下默默奋斗的身影,不断为战“疫”增添胜利的砝码,构筑起全民抗“疫”的坚固堤坝。感恩可爱的“守护者”、可亲的“护送者”、可敬的“奋斗者”,尽管战斗仍在继续,但凛冬已匆匆走远,暖春正款款而来,胜利就在前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