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国内外600余家企业携新成果参展

2019-10-21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1) 国内外600余家企业携新成果参展;展馆面积达历届之最 新京报讯 (记者许雯)10月18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1)

  国内外600余家企业携新成果参展;展馆面积达历届之最

  新京报讯 (记者许雯)10月18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刘烈宏主持,高兴夫致辞。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充分体现“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大会主题,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产业合作项目洽谈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区,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未来社区与智慧医疗、数字文化传媒、智慧社会、5G等主题展区,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家企业和机构在本届博览会上集体亮相,集中展示前沿领先技术产品。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启用,展馆面积达历届之最。

  6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6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参加,参展企业总数创历史新高。境外展商数量也较往年显著增长,来自俄罗斯、德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埃及等五大洲37个国家、地区的100余家国(境)外企业参展,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参展企业中既有卡巴斯基实验室、德国SAP等多次参展的老朋友,也有eBay、普华永道等新面孔。除了境外“大咖”,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也悉数到场。

  博览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主题展区,涵盖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未来社区与智慧医疗、数字文化传媒、智慧社会等互联网热门议题,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衍生出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80余家企业和机构现场招聘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免费为企业提供人才需求目录发布、人才现场招聘等服务。中电海康、网易(杭州)、杭州安恒、娃哈哈集团等百余家企业报名,招聘人数2000余人。其中80余家企业和机构在博览会现场设置人才招聘展位,与专业人才和观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接。

  此外,本届博览会将继续举办系列专场对接活动、资本相亲会,在展馆内继续免费设置洽谈会议室,计划多层面、多角度促进产业、项目、人才、资本合作对接。

  启用2万平方米新展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用了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并实现5G信号全覆盖。

  记者现场看到,新落成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位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东侧,以黑白两色为主基调,半通透玻璃幕墙,85万片小青瓦组成连绵起伏的五段式屋顶,与白墙黛瓦的乌镇传统水乡建筑风格遥相呼应。俯瞰状如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既符合江南丝织文化,又寓意新兴互联网科技在乌镇化茧成蝶。

  据介绍,新展馆项目总投资4.5亿元。今后,该展馆将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展览中心共同承担“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举办。

  步入新展馆,宽敞的布展区内看不到一根立柱。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新展馆采用“一拱一链”的设计方式,即由每个展馆中央的鱼腹式拱梁和悬链主承载。新场馆外,云亭、水亭、红亭、月亭4座造型独特、形态各异的小型建筑错落分布,它们在博览会期间为与会嘉宾、参展企业人员提供休闲娱乐、智慧购物、小型讲座的场所。其中,状如彩虹的红亭是一座全3D打印建筑,用当前最新的改造型塑料3D打印技术定制而成,可容纳100人左右的讲座、主题论坛以及艺术展览等。不远处,由三瓣优雅的伞形建筑构成的云亭,墙板也是3D打印而成。

  部分参展企业

  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

  A1区

  01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02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

  03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

  04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05同盾科技有限公司

  06欧洲通信卫星公司

  07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08电讯盈科环球业务有限公司

  09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0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11牧今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

  12凯德集团

  13学而思网校

  14紫光集团有限公司

  15网易

  16银江股份有限公司

  17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8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智联招聘)

  A2区

  01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2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03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04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05腾讯

  06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

  07卡巴斯基实验室

  08阿里巴巴集团

  09百度

  10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11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12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13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A3区

  01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02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03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04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A4区

  01广州博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汇桔网)

  02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03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

  04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

  05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06正元地理信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7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

  08之江实验室

  09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

  10国家文物局

  11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12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1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14上海重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5北京滴普科技有限公司

  16北京公瑾科技有限公司

  17北京纵横向前科技有限公司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