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5G手机降价幅度超预期,再等等还是先入手为快?

2019-12-16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1月15日,联想Z6 Pro 5G发布,售价为3299元,刷新了业内5G手机最低价;11月26日,业内首款全系5G双模手机荣耀V30系列发

  击穿2000元!5G手机降价幅度超预期,再等等还是先入手为快?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0日电(常涛)5G手机市场迎来首款售价低于2000元的产品。12月10日,Redmi(红米) K30 5G系列发布,6GB+64GB版本售价仅为1999元。这意味着,从7月底首款5G手机面世至今,5G手机价格战来得比人们预想中更快了一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5G手机价格战是手机厂商基于市场压力产生的“狂飙行为”。在当前5G手机差异不大、卖点有限的情况下,低价格实际上是突进市场比较有效的手段。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有足够耐心,明年将等来1500元价位的5G手机。

5G手机降价幅度超预期,再等等还是先入手为快?

  5G手机 资料图 中新经纬

  5G手机价格“突进战”

  7月23日,首款开售的5G手机中兴天机 AXON 10 Pro 5G售价4999元起,令不少消费者却步。此后发布的多款5G手机也均在较高价位。

  7月至10月,华为共发布了5款5G手机,分别是Mate 20 X 5G、Mate 30 5G、Mate 30 Pro 5G、Mate 30 RS保时捷版以及5G折叠机Mate X,售价从4999-16999元不等,均为高端5G手机。

  三星分别在8月份和10月份发布了Galaxy Note10+ 5G以及Galaxy A90 5G两款5G手机,起售价分别为7999元和4499元。

  后随着vivo、小米等玩家进入,5G手机的价格有所降低。8月22日发布的vivo IQOO Pro 5G起售价为3798元;9月24日发布的小米9 Pro 5G售价为3699元起。当时有分析称,5G手机价格战初现,并有望提前打响。

  进入11月,多款价格逼近3000元的5G手机相继发布。11月15日,联想Z6 Pro 5G发布,售价为3299元,刷新了业内5G手机最低价;11月26日,业内首款全系5G双模手机荣耀V30系列发布,起售价为3299元。

  仅过半月左右,12月10日,Redmi K30 5G系列发布,再次刷新了5G手机价格底线。据了解,元旦前这段时间,仍会有多款5G手机面世。vivo X30 5G系列已定于 12月16日发布,作为一款走量的产品,预计价格较为亲民。OPPO Reno3 5G系列也将近期发布,目前已开启官网预约。

5G手机降价幅度超预期,再等等还是先入手为快?

  国内市场主流5G手机售价一览表

  需要指出的是,在12月10日Redmi K30 5G发布前,国内市场仅华为和荣耀的5G手机支持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双模,主要原因是其拥有自研的麒麟990 5G芯片和巴龙5000基带。而其他大部分手机厂商因为要等待高通的双模解决方案落地,故其此前5G手机仍为NSA单模制式。

  不过,这种局面进入12月后被打破。近日,高通发布了三款专门针对5G的芯片骁龙865、骁龙765以及骁龙765G。Redmi K30系列搭载的就是高通最新的5G芯片,这也是小米首款支持NSA和SA双模5G手机。而vivo也已宣布X30将采用vivo和三星联合研发的双模5G芯片Exynos 980,以同时支持NSA和SA两种组网模式。

  实际上,双模制式是未来对5G手机的最低要求。11月15日,中国移动发布了《中国移动5G商用手机产品白皮书》《中国移动5G商用泛智能终端产品白皮书》,明确了5G终端产品要求:2020年1月1日起支持NSA和SA双模,

  价格战是如何打起来的?

  随着5G手机价格不断降低,业内分析认为,5G手机价格战已经开打。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5G手机价格战实际上是手机厂商基于市场压力产生的“狂飙行为”。

  孙燕飙认为,从战略层面讲,中国是全球最早研发5G手机的市场,目前世界六大手机厂商中国占了四家(华为、小米、OPPO、vivo),而且这四家厂商的国际化尚处发展阶段,所以中国市场对他们而言,是极其重要的。当5G手机产品形态没有太多变化的情况下,大家产生一种共识,谁能够占据中国的5G市场,谁就能够在未来五年走在全球5G手机市场的前列。

5G手机降价幅度超预期,再等等还是先入手为快?

  资料图 中新经纬 董湘依摄

  从市场层面讲,孙燕飙表示,2019年是4G手机向5G手机过渡期,这个转换速度有多快,受产业和市场两个因素影响,而这两个因素最终体现出来就是价格。

  中国信通院早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中国手机整体出货量3.23亿部,同比下降5.8%,但5G手机的出货量逆势增长,10月5G手机销量为249.4万部,环比9月的49.7万部增长401.81%。

  “可以看到,今年1-8月份,国内5G手机的销量约为50万部,9月份销量也约为50万部。随着5G手机价格突破4000元,10月份5G手机销量达到了250万部左右。另外,5G芯片也丰富起来,目前高通双模5G芯片已经落地。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厂商意识到,5G手机市场可以突进了,无论是备货方面还是产品档位方面。”孙燕飙表示,5G手机价格战已经全面开打,5G手机月销量1000万部也会即将到来。“目前5G手机差异化不大,在应用层面上的卖点也十分有限,在这种情况下,低价格实际上是突进市场比较有效的手段。”

  5G手机:我感觉我还能往下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