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香港与澳大利亚签订自贸协定

2019-03-27 16: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钟欣、庆波)香港与澳大利亚26日在悉尼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当天,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

  香港与澳大利亚签订自贸协定

  本报悉尼、香港3月26日电 (钟欣、庆波)香港与澳大利亚26日在悉尼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自贸协定》生效后,香港原产货物可即时透过简易的申请程序,完全以零关税进入澳大利亚市场,这是澳大利亚给予其自贸协定伙伴的最佳关税待遇。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签订了两份协定。两份协定涵盖范围全面,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知识产权、政府采购、竞争事宜及其他相关范畴,为香港商家及投资者提供法律保障和更优惠的条件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并创造更多商机,加强两地在贸易和投资上的往来。

  澳大利亚在《自贸协定》下对约140个服务行业作出具体承诺,承诺开放其全方位的仲裁、调停和调解服务及若干铁路运输服务。香港投资者可享有更优惠的市场准入,因为需要接受审查的投资金额将有所提高。两地投资者也将受惠于新《投资协定》下有关投资待遇和保障的现代化条文。《自贸协定》的其他优惠措施包括更便利的商务旅游安排,以及便利双方参与彼此政府采购市场、有效保护知识产权和促进竞争的条文。

 

  香港与澳大利亚的《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谈判于2017年5月展开,至2018年11月完成。两份协定将在香港与澳大利亚完成各自的内部程序后生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在香港表示,这份协定极具分量和成效,是本届特区政府上任后签订的第4份自由贸易协定。包括澳大利亚在内,香港至今与其他经济体签订了共8份自由贸易协定。

  林郑月娥说,香港基本法赋予香港高度自治,特区政府在未来将继续签订更多双边和多边贸易协定,为香港开拓更多市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