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体操王子”李宁回家乡广西建运动产品供应基地 辐射东盟市场

2019-05-22 17: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当天,体育用品领军企业——李宁集团在广西建设的供应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包括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建设的年产

  中新网南宁5月22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是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前沿,我们希望将体育产业资源、供应链体系结合起来,在此打造世界一流的运动产品及装备生产标杆企业,更好地辐射东盟及国际市场。”李宁集团董事长李宁22日在南宁表示。

  当天,体育用品领军企业——李宁集团在广西建设的供应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包括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建设的年产500万双运动鞋项目,以及在来宾建设的成信材料厂项目。未来,还规划建设年产1000万件运动服项目,形成涵盖全产业链的研发制造集群化平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启用仪式。

图为运动鞋项目生产线 林浩 摄

图为运动鞋项目生产线 林浩

  李宁出生于广西,曾先后摘取14项世界冠军,被誉为“体操王子”。他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此次回家乡投资,既是集团发展的必要需求,也是自己长久以来的愿望,基地将以高附加值的生产方式,践行新型“中国制造”理念,提升中国国内鞋服配工厂的标准及价值。

  广西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刚对李宁回乡投资表示赞赏,他表示,基地的启用将带动广西服装、鞋类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对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图为李小鹏等体坛明星参加活动 林浩 摄

图为李小鹏等体坛明星参加活动 林浩 摄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该供应基地重要的承接地之一,亦是广西最大华侨农场,特殊历史时期安置了来自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的归侨12000多人。经转体改制,开发区现已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聚集工业企业340多家,涉及食品加工、轻纺制鞋、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

  广西—东盟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黄仁好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以年产500万双李宁运动鞋项目投产为契机,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成长。

  当天,李小鹏、李大双、李小双等体坛明星一同出席启动仪式。(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