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内蒙古导游大赛总决赛开赛 树选“内蒙好导游”

2019-06-04 19: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玮)4日,2019内蒙古导游大赛总决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赛,从13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0位导游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4日电 (记者 张玮)4日,2019内蒙古导游大赛总决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赛,从13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0位导游闯入总决赛,为“讲好内蒙古故事”一决高下,树选“内蒙好导游”。

  内蒙古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鲜卑、契丹、蒙古等北方民族的摇篮,呼麦、长调悠扬动听,蒙古族服装服饰多彩夺目;内蒙古景色多样,旅游资源丰富,草原、森林、沙漠、湖泊、戈壁等不同地理景观齐备,令人神往。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介绍道,本次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来自内蒙古12个盟市的总计1340名导游员(讲解员)参加旗县初赛、盟市复赛。

  进入决赛的30多名导游员(讲解员)将共展风采,争夺内蒙古导游员(讲解员)的最高桂冠,并展示内蒙古导游员的最美形象。

图为参赛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董亮 摄

图为参赛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董亮 摄

  记者了解到,大赛将通过理论考试、情景测验、知识问答、风采展示、景区讲解、才艺比拼等环节进行职业技能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授予一等奖获得者“全区金牌导游员”称号,授予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者“内蒙古好导游”称号。

  来自通辽的参赛选手李恒森是一名山东籍小伙子,他告诉记者:“我不是生在内蒙古,却长在内蒙古。几年前来内蒙古求学让我爱上了这个既有美景,又充满历史文化的地方,所以我留在这里做一名导游,希望成为一名内蒙古的文化大使,将这里的故事讲给千千万万中外游客。”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致辞。 董亮 摄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致辞。 董亮 摄

  作为本次大赛评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吕龙根表示,导游是文化旅游行业中最具活力的队伍,是文化旅游接待服务的窗口,也是传播一个地方文化旅游形象的重要媒介,本次大赛必将推进“壮丽内蒙古、亮丽风景线”旅游形象的宣传,进一步提高旅游从业人员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

  大赛组委会表示,通过本次大赛还将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也使更多优秀的导游员、讲解员脱颖而出,带动内蒙古旅游服务人员以更向上的精神风貌、更高的专业水准、更好的服务风尚,讲好内蒙古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