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2018年上海技术贸易出口同比增长近四成

2019-07-02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姜煜)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泓7月2日表示,2018年,上海技术贸易合同金额达139.5亿美元,其中进口42.87亿

  中新社上海7月2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泓7月2日表示,2018年,上海技术贸易合同金额达139.5亿美元,其中进口42.87亿美元,技术贸易出口规模近96.63亿美元,同比增长39.1%。

  当天,由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法学院合作举办的“第三届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高级研修班”在上海财经大学开班。李泓在开班仪式上说,近年来,上海技术贸易规模增长迅速,参与国际知识产权交流的力度不断加强,通过加强技术引进与知识产权保护,上海贸易产业结构得到了优化。不过与此同时,上海企业遭受的各类与知识产权有关的贸易调查也不断增多,上海产品、企业海外市场风险防范和自身知识产权的维权需求不断增长。

  “上海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加强各类知识产权争端应对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李泓说:“近年来涉及上海企业的多起337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关于不公平贸易的调查)中,上海企业积极应对,均获得了完胜的成果,在维护了企业市场权益的同时,充分地向合作伙伴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发展水平和保护能力。”

  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高级研修班是上海市推动贸易投资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相关国际人才储备的中外合作项目,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本期研修班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重点龙头企业、律师事务所的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