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上交所依法终止4家企业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

2019-07-29 21: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被终止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的4家企业分别为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北

  中新网上海7月29日电 (高志苗)29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近日,4家企业及其保荐人先后向上交所提出撤回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及发行上市保荐上交所已依法作出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

  上交所介绍,首批科创板企业集中上市交易后,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在正常有序推进中。被终止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的4家企业分别为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天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审核过程中,发行人和保荐机构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后,交易所终止审核,是正常的审核机制和结果。坚持公开化问询式审核,依法终止四家发行人的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是上交所按照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改革要求,切实贯彻‘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理念,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具体体现。”上交所表示。

  上交所进一步解释,根据现有的审核规则、标准和机制,如果经过审核问询,相关发行人对上交所审核中重点和反复关注的发行条件、上市条件、重大信息披露事项未能提供合理解释,所评估和披露的科创属性和技术先进性明显不符合科创板定位,都可能导致发行上市申请被依法否决。

 

  上交所强调,将按照试点注册制的改革要求,继续稳步高效推进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将着重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基本要求,与市场各方一起,进一步提高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质量、中介机构的执业质量和发行上市审核质量。(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