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网媒大咖津门论道媒体融合:优质内容才能让用户产生共鸣

2019-07-29 22: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道正)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9日在天津开幕。

  中新网天津7月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9日在天津开幕。来自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主要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的“大咖”齐聚一堂,论道“媒体融合”。他们认为,优质的内容才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内容建设仍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称,随着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发展,人人都有麦克风,传播方式也成为了“人到人”的直接传播,没有了以前“中间商赚差价”,结果就是,信息传播也变得更加业余化,媒体作为信息过滤器的作用被减弱,庸俗虚假信息挤满网络空间。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认为,网络媒体的优势在于信息传播覆盖面巨大和互动性,这与传统媒体传播的权威性、公信力和专业性相互融合,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实现价值增量。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媒体融合发展还将有更多的可能。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许正中强调,好内容可以跨平台传播,好内容能自带流量,好内容能构成入口;推荐内容生产的改革,对媒体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内容价值与品质的回归要求媒体生产更加符合互联网传播规律的好内容。

  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表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导向为魂”这个核心;面对跨时空、大容量、开放性、交互式、移动化等特点,要在导向管理上做到与传统媒体一个标准、一体管理。(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