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苗圃”变“森林” 上海自贸区产出310余项制度创新成果

2019-09-26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姝徵)育“苗圃”不栽“盆景”,推进制度创新,是官方赋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

  中新社上海9月25日电 (记者 李姝徵)育“苗圃”不栽“盆景”,推进制度创新,是官方赋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的重要任务。

  在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发布会上,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杭迎伟表示,这些制度创新正在从“苗圃”变成“森林”,从样本转化为常态化运作,31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在中国和上海分层次、分领域复制推广。

  参与推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试点、中国首家金融理财外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中国首家“零售+餐饮”一体化证照、破解离岸结算难题……上述制度创新皆与上海自贸区息息相关。

  杭迎伟表示,这些制度创新聚焦国家战略、重点产业以及企业痛点难点堵点,正在有效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苗圃”变“森林” 上海自贸区产出310余项制度创新成果

 

  非特化妆品进口通过审批改备案,解决化妆品应季上市的时限问题,吸引国际化妆品巨头蜂拥而至,业务规模占全市90%以上;MAH制度,通过上市许可和生产许可的分离,解决了企业研发到生产、产品到商品的问题,降低了企业成本。

  “这些制度创新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提升了区域发展的竞争力。”据杭迎伟介绍,六年来,自贸试验区新设企业数是前20年企业数的1.6倍,新设外资企业占比从自贸试验区挂牌初期的5%上升到20%左右。

  当前,浦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提出力争用7年左右时间,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这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制度创新、推广制度创新,以企业的蓬勃发展助推经济的新飞跃。”杭迎伟表示,下一步,将在金融、现代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推出更多发光发热的改革创新项目,支持离岸经济、转口贸易、国际资管、跨境电商、跨境研发和产业化等更好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