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十一期间逾570辆进口整车乘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入境中国

2019-10-09 0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周欣介绍,该批进口整车共计1157辆,后续还有581辆整车搭乘“渝新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入境,预计本月

  “十一”期间逾570辆进口整车乘中欧班列从新疆霍尔果斯入境中国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8日电 (李明 高晓虹 安乐)记者8日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十一”期间,由德国不莱梅港口发运的576辆进口整车,搭乘3列“渝新欧”中欧班列从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转关入境中国,这是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验放的最多的一批进口整车。

  据悉,上述中欧班列9月27日从德国不莱梅出发,经俄罗斯、波兰、立陶宛、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进入中国,用时10天,计划再用3天时间到达货运目的地重庆。

  霍尔果斯双星报关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周欣称,其公司以往进口整车用海运需60天左右,这条线开通后仅需15天左右。经过这次测试后,将实现常态化运营,计划明年公司将有1.5万辆车从这条线路进入中国。  

  据周欣介绍,该批进口整车共计1157辆,后续还有581辆整车搭乘“渝新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入境,预计本月12日全部入境。

  据悉,10月1日至10月7日,霍尔果斯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82列7992个标箱,货运量逾9.1万吨,其中出境71列7246个标箱,货运量逾8.4万吨;入境11列746个标箱,货运量6549吨。

  相较于空运和海运,中欧班列的铁路运输在时间和成本上性价比更高,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通过“渝新欧”“郑新欧”等多条中欧班列在霍尔果斯口岸集结,将货物输送到中亚五国和欧洲国家,同时将“洋货”运进中国。同时,霍尔果斯口岸也借助中欧班列,实现了进出口货运量的提升。

  霍尔果斯海关工作人员赵强说,为助力中欧班列快速通关,霍尔果斯海关设置“中欧班列”办事窗口,坚持每天24小时通关作业,对进出境的中欧班列实行“预约式验放”,班列当天到达,当天即可完成验放。

  霍尔果斯口岸地处中国西部边陲,位于新疆伊犁州境内,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是中国面对中亚、西亚乃至欧洲距离最近、最便捷的口岸之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