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全球租赁业精英天津论道:中国租赁业迎来深刻变革

2019-11-08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道正)2019(第六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7日在天津开幕。

  中新社天津11月7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19(第六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7日在天津开幕。近千位国内外融资租赁行业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全球融资租赁前沿动态,“把握长期大势,破解租赁变局”。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公良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东疆租赁产业也迎来了发展十周年,十年来东疆租赁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迅速成为中国租赁业的主要聚集区和政策发源地。

  据了解,截至2019年9月底,东疆共注册租赁公司3394家,累计注册资本金达5499.32亿元人民币。累计完成1524架飞机、114台发动机、164艘国际航运船舶、19座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租赁业务,飞机、船舶、海工设备租赁资产累计约898亿美元。

  “中国正在从世界制造大国向软件大国转变,未来中国的租赁业极可能比日本更快地向新的领域发展和壮大。”日立金融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滨崎一纪认为,中国现在引领着物联网、数字化、5G等前沿技术,未来中国的租赁业也将不再追寻发达国家的脚步,而将开辟新一轮的发展模式。  

  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晓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租赁业在最近十余年的时间里,实现了高速发展和规模重大跨越,同时迎来了深刻的变革。尤其是近两年来监管政策、金融环境与市场环境的变化都对租赁提出了转型升级的新要求。

  浙江恩坦产业与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楼文龙指出,根据2019世界租赁年报反映,2018年中国的租赁业渗透率大概是6.8%。美国租赁业渗透率大概是21.6%,英国租赁业是32.4%。从这三个数据可以看出,与欧美市场相比,中国融资租赁的渗透率还很低,说明市场潜力还很大。(完)

 

【编辑:刘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