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香港企业“长袖善舞” 进博会开启新篇章

2019-11-08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IMX全球商品博览汇是一家致力于为海外优质商品开拓内地市场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的服务贸易公司。

  (第二届进博会)香港企业“长袖善舞” 进博会开启新篇章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李佳佳)在香港IMX全球商品博览汇位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台上,摩洛哥红农场公司总裁Amine Sourelah和IMX总裁陈亨利这两个结缘于首届进博会的合作方热情地拥抱在一起,正是借助这个舞台,红农场的葡萄酒今年顺利地来到中国。

  “一直以来,他们为了进入内地市场尝试过很多方式,但可惜什么也没有发生。去年进博会,很偶然的机会,他成功与我们牵手,之后发生的一切都符合他的想象。”受这个成功案例的激励,本届进博会陈亨利准备大干一场,“我计划在进博会上精选100个想要进入内地的海外品牌,手把手地带他们预演产品从国外原产地到内地消费者手中的全过程,内地市场那么大,让他们来看看。”

  IMX全球商品博览汇是一家致力于为海外优质商品开拓内地市场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的服务贸易公司。今年,它成功协助了成都小马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了马来西亚特产的黑刺榴莲整果,IMX从中协助企业注册商标、建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渠道和垂直供应链,并且研究和开发了面向内地市场的推广方式。  

  陈亨利说,“从去年进博会结束到现在,我们一刻也没有闲着,甚至我们现在已经在为明年进博会的参展做准备了。进口是一门好生意。”

  在进博会的服务贸易馆,像IMX这样的香港企业是实实在在的获益者。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香港贸发局继续于企业商业展设立“香港服务业展区”及“香港产品展区”,组织了47家香港企业参展,总面积达到1432平方米,相较于去年的800平方米,足足增加了70%。

  普华永道上海主管合伙人黄佳用“‘供给侧’改革”来形容去年首次参展带来的最大启示,具体地说就是如何供给更加贴近客户的、一事一议的、定制化的服务、产品,进而真正解决客户的痛点。

  黄佳说,进博会让看似不同体系的政府机构、国企及民企,通过选择合适的商业解决方案,追求不断的突破及成长,迈向下一新篇章。

  “进博会不仅为普华永道提供展示全新理念和专业服务的机会,还有一点非常重要,进博会更是普华永道与内地政企互动交流的平台。包括时下各种热门议题,例如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建设、数字化等,交流产生观点的碰撞,从而激发更多灵感,最终创造更多机会。”黄佳说。

  “相比于在现场直接签约多少订单,我们更注重的是渠道的建立和模式的创新。”在被问及香港企业对首届进博会的反馈时,钟永喜说,进博会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注入强大动力,去年参展的香港企业大部分是“回头客”,他们对人流及买家质量感到满意,认为内地市场很有发展潜力。

  他认为,进博会对香港企业的意义要从几个维度来看,首先帮助更多优质香港产品进入内地市场,同时为有着丰富进口经验的香港企业开拓了新机会,为香港的服务贸易打开了一扇门。他相信,对于“长袖善舞”的香港企业而言,进博会可以为他们翻开全球贸易的新篇章。(完)

 

【编辑:刘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