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湖南大学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成立

2019-11-15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昊昊 陈志清 朱文峰)14日,湖南大学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下称“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中新网长沙11月14日电 (王昊昊 陈志清 朱文峰)14日,湖南大学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下称“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该创新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领衔,将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和科研创新,围绕湖南制造强省建设,支撑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行业资源整合与凝聚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平台,建设“政、产、学、研、金、服、用”综合性系统创新中心。

  据介绍,目前中国在智能网联运载装备和无人水下载具技术所涉及的感知、决策、通信和控制等关键基础技术研究,以及智能运载系统在特定场景的工程化落地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依然存在着差距。

专家合影。湖南大学供图

专家合影。湖南大学供图

  该创新中心将围绕国家海洋战略、国家交通战略、国家安全生产战略等,聚焦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省份发展所面临的行业、产业和战略层面“高、新、尖、特、急”系统性问题,针对智慧矿山系统、智慧快运系统、乘用车无人驾驶系统、自主式水下运载装备系统、快速重载货运列车自动驾驶系统和高性能运载装备电驱系统等六大重点研究领域开展工作。

  “各项目重点研究领域由湖南大学牵头,将联合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以及中车时代电气、国能集团、华能集团、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呼和浩特市、宜宾市、长沙市和株洲市等城市的相关政府单位也将共同参与,以此促进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专职管理机构等的系统性强强联合。”创新中心研究员胡满江说。

  目前,该创新中心已经形成以丁荣军为团队总负责人,包含教学科研和专职科研系列、工程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在内的研发团队。根据规划,创新中心将力争在2022年实现高科技企业的孵化,全面打造跨界创新生态系统,成为行业共性平台,将中心建设成为引领湖南省运载装备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的孵化平台。(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