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甘肃陇南油橄榄丰收成“愁” 税企携手解农忧

2019-12-13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巩帅康)“如果不是用减税‘红利’添置了成品橄榄油存储设备,对崖下村村民的这些困难,我们也爱莫能助。

  中新网兰州12月12日电 (巩帅康)“如果不是用减税‘红利’添置了成品橄榄油存储设备,对崖下村村民的这些困难,我们也爱莫能助。”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新军说。

  今年以来,甘肃陇南市武都区风调雨顺,油橄榄喜获丰收,但当地崖角村村民却“愁上眉梢”。因为油橄榄鲜果期短,只有快速采摘快速销售出的“新鲜果”才能买上好价钱,如果错过时令,成熟的鲜果就会从果树上零落,盼了一年的收成就会打水漂。

  甘肃陇南市武都区原崖角村党支部书记赵玉杰说,村里发展油橄榄种植几年了,橄榄树真正进入了成熟期,挂果率和良品率突破了往年。

  赵玉杰说,橄榄果从采摘下来到送入加工车间的时间必须控制在两天以内,这样榨出的才是真正的优质橄榄油。由于今年崖角村的产果量大大超出预期,但企业收购数量有限,收购计划外的果子就只能烂在农户家里。

  为此,甘肃陇南市武都区税务局驻村干部到处奔波。“今年,祥宇油橄榄公司利用大规模减税降费产生的税收红利,新引进了先进的成品橄榄油存储设备,可以实现大规模、长时间的橄榄油储备,而且能够实现口感和初榨无异。”甘肃陇南市武都区税务局副局长李沛毅尝试着与该公司沟通。

图为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税务局与祥宇油橄榄公司洽谈橄榄鲜果收购事宜。 巩帅康 摄

图为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税务局与祥宇油橄榄公司洽谈橄榄鲜果收购事宜。 巩帅康 摄

  经过沟通协商,祥宇油橄榄公司将超出指标的30吨油橄榄鲜果全部收购榨果,存储在储油罐中。

  “如果在往年,我们真的爱莫能助。因为橄榄果榨油后不能长时间暴露保存,必须迅速装瓶,否则就会影响品质。”祥宇油橄榄公司技术总工程师说,“但今年不一样了,我们利用公司盈利和近年减税降费产生的税收红利,大规模引进了亚洲最大、国内最先进的初榨橄榄油无氧存储设备,能够实现初榨橄榄油的长时间存储。所以,现在对我们来说,优质橄榄果是‘多多益善’。”

  目前,在税企携手帮助下,崖角村的54.8吨橄榄果全部被收购,该村实现经济收入20.8万元。

  据统计,甘肃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1.22亿元,其中减税68亿元,降费13.22亿元。新增减税主要包括: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35.4亿元、2018年政策翘尾减税32.13亿元,以及2018年到期后延续的减税政策减税0.47亿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