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累计签约405.4亿元 “万亿俱乐部”成员宁波再添新动力

2019-12-13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2月12日,记者最新从浙江省宁波市新闻办获悉,在“宁波与央企名企对接会”上,“万亿俱乐部”成员——浙江宁波

  中新网宁波12月12日电(记者 林波)12月12日,记者最新从浙江省宁波市新闻办获悉,在“宁波与央企名企对接会”上,“万亿俱乐部”成员——浙江宁波与央企名企累计签约16个项目,涉及金额405.4亿元。

  众所周知,央企名企综合实力强,在涉及国计民生的油气、矿石、煤炭、粮油等大宗贸易领域发挥着主导作用。

  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化国际港口名城和重要对外口岸、全国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8年宁波地区生产总值破万亿元,跻身万亿GDP城市行列。

  “我们华润非常看好宁波的区位优势与发展前景。”作为央企代表,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表示,华润与宁波的合作项目超过20个,涉及投资370亿元,员工有7000余人。

图为活动现场。 王鹏 摄

图为活动现场。 王鹏 摄

  此次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与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宁波市城市燃气合作项目”,双方合资成立公司,注册资金30亿元,共同开发管理宁波市管道天然气资源并投资城市燃气板块的其他项目。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表示,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自力更生,更需要善用外力,央企名企体量规模大、创新水平高、带动能力强,是中国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也是宁波寻求深度合作的对象。

  “我们一定秉持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传统,说到做到,做就做好,为所有来宁波投资、发展的市场主体,提供周到的服务、可靠的保障。”郑栅洁如是说道。

  据悉,本次对接会共有16个项目签约,包括2个战略框架合作协议,14个总投资405.4亿元的产业合作项目,涉及海工装备、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半导体、新材料、绿色石化、空天信息、教育康养、港航物流、金融保险、产城融合等领域。(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