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近两万名越南劳工入境广西崇左 缓解用工荒

2019-12-13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蒋雪林)广西崇左凭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11月份,共有17624名越南劳工通过该市边境

  中新社凭祥12月12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崇左凭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11月份,共有17624名越南劳工通过该市边境口岸入境广西崇左从事砍甘蔗等农、林业生产工作。

  据介绍,随着中国主要产糖区——广西崇左市新榨季的开始,砍伐甘蔗用工急剧增加,砍甘蔗用工不足问题凸显。大量越南劳工的到来,缓解了崇左市这一难题。

  韦文书是一名住家距离友谊关口岸约300公里的越南农民,他通过广西凭祥市的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到崇左市宁明县帮助当地农户砍甘蔗。韦文书介绍,跟他一起在宁明县砍甘蔗的越南劳工共有20多名。他每天可以赚到150元(人民币,下同),比在越南国内打工多赚50元,他非常乐意来中国务工。

  据介绍,广西崇左市充分利用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赋予的“允许按规定招用外籍人员”的优惠政策,积极探索跨境劳务合作。2017年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将凭祥作为广西中越跨境劳务合作试点市。凭祥境外边民务工管理服务中心于2017年6月挂牌成立,由公安、人社、海关、保险公司等4个部门机构组成,开设18个业务窗口,从受理到出证务工,可在中心一站式高效服务完成,缩短了跨境务工人员及用工企业证件办理期限,破解当前用工难问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