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科创板注册制运行平稳 审核预期增强

2019-12-15 0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说,科创板注册制到目前为止,运行平稳,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备的制度体系,发行上市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以科创板为创新点的重大举措,给资本市场的管理思路、治理体系带来哪些变革?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说,科创板注册制到目前为止,运行平稳,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备的制度体系,发行上市的条件更加包容,审核公开、透明,审核预期大大增强。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 阙波:到今天有180多家申报科创板。我们发行承销是市场化的机制,推动报价的专业性,我们还实行了跟投保荐制度,把保荐责任的利益和公众投资的利益结合在一起。

 

  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副总经理李辉也表示,深交所依托于技术和区位优势,在跨境的互联互通和产品服务合作方面,取得了一些积极务实的进展和成果,和全球主要的资本市场交易所都建立了常态化的沟通合作机制。业内人士表示,要想实现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尊重法制是资本市场的基础,其次要尊重专业,尊重风险。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詹余引:从投资者的角度,资本市场真正变为一个投资的市场,要通过一个市场化的方式,当然市场化的方式它的前提是法制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