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湖北襄阳:清理非法趸船 扮靓汉江岸线

2019-12-17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襄阳市港航海事局局长曾祥成介绍,该市正集中开展大型趸船整治工作,恢复汉江自然岸线,还市民一个清爽整洁的

  中新网襄阳12月17日电 (胡传林 毛成永)湖北襄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等部门,16日强制拖移了长期停泊在该市汉江一桥水域的一艘休闲趸船

  襄阳市港航海事局局长曾祥成介绍,该市正集中开展大型趸船整治工作,恢复汉江自然岸线,还市民一个清爽整洁的江岸。

襄阳市16日强制拖移了长期停泊在城区汉江水域的一艘趸船 胡传林 摄

襄阳市16日强制拖移了长期停泊在城区汉江水域的一艘趸船 胡传林 摄

  据了解,汉江襄阳段全长195公里。到2018年初,全市共有采砂船舶550艘,平均一公里汉江河道就有二、三艘采砂船舶。除此之外,还有500多艘运砂船舶和其他非法船舶,生态破坏严重。

  为保护汉江生态环境,彻底整治这一乱象,从2018年开始,襄阳加速推进“非法船舶、非法砂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取缔各类非法船舶1100多艘。

  经过综合整治,全市采砂行业基本实现了由乱到治,由分散无序到集中可控的管理局面。目前,襄阳正大力实施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扮靓汉江岸线。

  曾祥成介绍,前期工作中,由于部分趸船体积太大,本身没有动力,加上没有固定的靠泊锚地,给整治工作带来一定难度。襄阳交通运输以及海事部门一边责令业主关停违法趸船,一边加速建设停靠锚地。

  为打赢岸线清理和船舶防污染战役,目前,襄阳正集中开展大型趸船整治工作,还市民一个清爽整洁的江岸。下一步,海事部门还将对有证趸船实施分类管理、分区停放,确保沿江码头规范有序。同时加快码头建设,打造水上旅游精品线路。

  此外,2018年启动的襄阳滨江路东延伸段绿化景观工程,打造集历史文化体验、都市休闲游憩、生态湿地等功能于一体城市绿色长廊。经过一年的建设,目前已经初具规模,成为汉江一道新的生态屏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