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发改委:预计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目标范围内

2019-12-18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如果剔除猪肉价格上涨因素,CPI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预计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如果剔除猪肉价格上涨因素,CPI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预计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目标范围内。考虑到今年物价走势对明年翘尾因素的影响,加之春节效应,明年初CPI涨幅可能会较高。

资料图:消费者在超市选购商品。/p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资料图:消费者在超市选购商品。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17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孟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她指出,11月份CPI同比上涨,最主要仍然是猪肉价格上涨带动,直接贡献率达到60%左右;另外,猪肉价格上涨还带动牛羊禽等其他肉类价格上涨,合计贡献率达到70%左右。

  孟玮表示,如果剔除猪肉价格的影响,CPI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特别是核心CPI当月同比仅上涨1.4%。1—11月份累计CPI涨幅为2.8%。

  总体上看,我国物价保持平稳运行具备坚实基础,工农业产品供应充裕,生猪生产正在逐步恢复,预计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目标范围内。

  孟玮称,关于明年初的价格走势,考虑到今年物价走势对明年翘尾因素的影响,加之春节效应,明年初CPI涨幅可能会较高。

  孟玮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和价格运行,除继续大力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工作外,还将指导各地做好其它“菜篮子”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稳定和价格平稳运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