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国家统计局: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态势进一步显现

2019-12-18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国务院新闻办16号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介绍了11月份我国国民经济的运行情况。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16号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介绍了11月份我国国民经济的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11月份在一些列政策的作用下,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进一步显现。

国家统计局: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态势进一步显现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从主要的指标来看,可以总结成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两加快”,二是“两稳定”,三是“两改善”。

  “两加快”是工业和服务业增长加快,市场销售加快。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比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比上个月加快0.8个百分点。

  “两稳定”是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外贸外资增长保持稳定。前11个月,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279万人,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的预期目标。从全年来看,新增就业水平有望达到1300万人以上,将是连续7年新增就业达到1300万;从调查失业率来看,11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是5.1%,与上月持平,就业保持稳定。

  前11个月进出口总额增长了2.4%,外贸增长形势稳定,前11个月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6%,其中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增长接近30%。

  “两改善”是经济结构在继续改善,市场预期在改善。

  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继续增强,无论是投资还是市场销售的增速都快于出口增速。11月份制造业PMI的指数是50.2%,比上月上升了0.9个百分点,在连续几个月低于临界点之后首次回升,达到荣枯线以上。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从这些情况来看,经济运行还是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这充分体现出在国际环境复杂严峻的条件下,中国经济确实具有强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空间,也说明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