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宁夏3年投入9.05亿元打造“优质粮食工程”

2019-12-19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2月18日,记者从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3年来宁夏总投资9.05亿元(人民币,下同),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

  中新网银川12月18日电(李佩珊 于晶)12月18日,记者从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3年来宁夏总投资9.05亿元(人民币,下同),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提高了粮食产后服务水平,强化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保障。在兴粮惠农政策的带动下,粮食产业逐渐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优质粮食工程”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2017年宁夏被列为全国首批16个重点省份之一。此项工程包含“好粮油”行动计划、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

  宁夏把“优质粮食工程”作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和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有力载体。全区完成了5.2万吨仓容量的原粮仓、低温仓维修改造,为优质粮食分品种分等级储存,创造了条件。

  12月中旬,已经进入稻谷收购尾声。青铜峡广明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叶红说,3000亩的订单农业,种得是优质稻谷代表“宁粳43”,优质优价,每公斤比普通水稻高出0.2元。他告诉记者,合作社订单农业的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来年的目标是5000亩。

  在青铜峡、平罗县等5个示范县和自治区示范企业,宁夏已经通过“好粮油”行动,发展订单农业,落实优质粮食种植基地30万亩,订单收购优质粮食19万吨,示范县优质粮食产量年均增长10%以上,助农增收4500万元以上。

  此外,针对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水平低的“短板”,宁夏围绕提升保障粮食质量安全水平,推进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重点提升自治区粮油质检中心、吴忠市、中卫市粮油质检站检验能力,新建盐池县粮油质检站,为宁夏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所属11个储备库点配置检验设备,年均检验样品3000多份。(完)

 

【编辑:郭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