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宁夏资助1750万元建立35个“人才小高地”

2019-12-19 0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2月1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工程技术研究所、宁夏神耀科技有

  中新网银川12月18日电(李佩珊 于晶)12月1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工程技术研究所、宁夏神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5个企事业单位被确定为第二批“自治区人才高地”建设单位。截至目前,宁夏已遴选建立了两批共35个“人才高地”,累计资助1750万元。  

  “人才小高地”是宁夏人才平台建设的创新做法,是人才工作的“自选动作”和“创新动”,是若干个“科技创新团队”“博士后流动站”“专家服务基地”的集合体,其涉及范围之广、涉及人群之大、涉及行业之多前所未有。不仅体现了宁夏地方特色、地域特色,对促进人才成长、促进团队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宁夏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持续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对推动宁夏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西部人才高地”具有重要的引领性和示范性。

  据了解,新建的15个人才小高地主要分布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三甲医院、大中型企业等人才密集型单位,每个人才小高地将获自治区50万元资助资金,主要用于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攻关等。

  2018年,宁夏立足人才工作实际、紧扣全区重点战略和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在工作基础较好、人才相对聚集、科研创新能力较强、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事业单位中遴选建设自治区人才小高地,并发布“人才新政18条”,计划利用5年左右时间继续建设100个行业类或企事业类人才小高地。

  据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纺纱技术人才小高地”建设以来,年节约人工成本1000多万元,增加收入1亿多元;“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人才小高地”建设以来,制订了10项技术标准,推广示范面积12万多亩,节支增收1.7亿元,多个品牌获得国际国内大奖。这些“人才小高地”为宁夏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编辑:郭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