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政经人士论中国品牌建设:打造国际影响力迫在眉睫

2019-12-19 0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夏宾)质量是品牌的根和魂,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已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加强品牌建设,促进先进制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 (夏宾)质量是品牌的根和魂,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已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加强品牌建设,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是顺应消费升级、释放国内市场巨大潜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日,2019“新时代·新品牌·新发展”第二届中国质量品牌先锋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现场汇聚政界、学界、金融界、商界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共话中国品牌建设之路。

  中国质量品牌先锋论坛组委会主席、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雷表示中国质量品牌先锋论坛,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了两个方面的突破:一是通过《质量先锋档案》,让产品质量进行了的透明化和可信化的转变,二是将品牌进行故事化、真实化和可视化的呈现。

  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指出,数字经济正在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对中国企业来讲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就在眼前,如何紧跟新时代形势,拥抱新动能,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商品和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高水平地进行经营将成为全新的课题。

  “中国的企业要专注创新,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发展,不仅要实现产品品牌走出去,更要在这一过程中坚定和坚守创新精神,传播扩大中国经营理念与思想。”周可仁说。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认为,研究品牌要分析知名度、美誉度、市场认可度,这是“三度”;从“力”来讲,它是最大的生产力、影响力、竞争力;当然它也是效能、效益、效率的具体体现。所以,理解品牌要从“三度、三力、三效”来考虑,对品牌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常兴华指出,伴随着中国经济崛起,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未来全球将进入到产业链大重组的时代,这里面最关键的是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的协同发展,最重要的是要从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上发力,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来一个大的突破。“所以打造中国自己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迫在眉睫了。质量变革一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内容。”(完)

 

【编辑:郭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