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约30亿人次

2019-12-19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18日披露消息称,经会商研判,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增。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18日披露消息称,经会商研判,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增。

12月12日,旅客在铁路上海虹桥站排队购买车票。当日,旅客可以购买春运首日即2020年1月10日的火车票。2019年进入尾声,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据悉,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图为旅客在等待进站。殷立勤 摄

资料图:旅客在铁路上海虹桥站排队购买车票。殷立勤 摄

  其中,道路24.3亿人次,下降1.2%;铁路4.4亿人次,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增长8.4%;水运4500万人次,增长9.6%。

  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国家发改委表示,综合分析,随着中国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平衡协调,春运迁移人口总量增长放缓,长距离迁移比例降低,供需总量矛盾呈缓和趋势。

  但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春节较早,预计节前客流较为集中,铁路部分重点方向、民航少量热点航线运力较为紧张;民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自驾出行持续增长,公路保畅面临严峻考验;恶劣天气引起的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

  官方要求各方面千方百计增加运力,优化售检票等重点环节服务举措。

  其中,铁路要进一步强化12306网站技术防控,发挥候补购票等有效手段,维护公平的网络购票秩序,做好电子客票试点推广等工作,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鼓励“反向春运”。

  航空公司要加强对在线旅游平台、销售代理企业的管理,严格执行票价、退改签收费等规定,在重点机场进一步推广电子登机牌,实现“无纸化”便捷出行。

  道路客运企业要持续提升联网售票服务水平,提高班次可售率,积极开展电子客票推广应用。

  官方还要求车站、机场、港口等客运枢纽要进一步改善旅客候乘环境,着力提高环境卫生水平。规范客运枢纽引导标志,加强站场环境整治,提升旅客候乘和中转换乘的舒适性和便捷性。(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