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苏仙区支行:5.32亿元贷款强劲助力苏仙区“披绿生金”

2023-04-07 12:0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农发行苏仙区支行获批5.32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并实现首笔投放3亿元,为苏仙区良田镇、白露塘镇等6个乡镇矿山修复、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强力的政策性信贷支持。

近日,农发行苏仙区支行获批5.32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并实现首笔投放3亿元,为苏仙区良田镇、白露塘镇等6个乡镇矿山修复、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强力的政策性信贷支持。

苏仙区物华天宝,资源十分丰富,是享誉世界的“有色金属之乡”,也是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之一。曾经何时,矿产资源高强度开发,一方面为促进苏仙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另一方面,也让生态环境几度“受伤”。

党的十八大以来,郴州市坚决落实湖南省绿色矿山建设决策部署,努力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大力推进矿山生态保护修复,让历史遗留矿山生态问题成为“历史”。

苏仙区作为郴州市绿色发展的引领区,如何让昔日矿山“伤疤”逐渐愈合,重新焕发生机,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的全过程,着力打造“绿色矿山示范区”,成为当地党政及当地农发行共同的责任担当。

资金才是“万刃剑”。今年来,市、区两级农发行紧紧围绕苏仙区“聚焦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主动与苏仙区党政沟通,积极探索“矿山+生态园区”“矿山+美丽乡村”支持模式,将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提前开展项目培育,深入进行项目策划,优化信贷服务流程,及时打通项目堵点,全力保证项目落地,着力擦亮“绿色银行”品牌。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7亿元,其中农发行支持5.32亿元,拟对6个矿区乡镇、19个行政村乡村道路、生活污水引流管道提质改造,让周边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并对21座矿山进行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该项目建成后,既可加快尾矿的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化害为利,又可为苏仙区6个乡镇广大百姓群众创造优美生活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效推动苏仙区可持续发展。

图:农发行郴州市苏仙区支行与郴州市新天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贷款合同

据悉,今年一季度农发行苏仙区支行已累计投放贷款8.79亿元,贷款余额突破20亿元大关。(通讯员 范 楠)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