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上交所拟于12月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

2019-11-09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高志苗)8日晚间,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上交所拟于2019年12月上市交易沪深300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期权合

  中新网上海11月8日电 (高志苗)8日晚间,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上交所拟于2019年12月上市交易沪深300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期权合约(标的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代码510300)。

  据了解,上证50ETF期权作为我国首只ETF期权,于2015年2月上市。近五年来交易运行平稳,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经济功能逐步发挥,开始成为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交所介绍,上证50ETF期权已成为投资者进行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但由于50ETF中金融行业权重较高,对股票市场覆盖面有限,无法完全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需求。

  上交所指出,此次丰富期权标的,将更好地发挥股票期权经济功能,进一步满足投资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对股票市场和期权市场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来讲,增加股票期权标的丰富了投资者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活跃现货市场,提高标的市场流动性;有助于促进衍生品市场发展,丰富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也是确保进一步对外开放取得良好效果的重要配套措施,有助于提高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水平。

  上交所强调,下一步,将确保沪深300ETF期权合约顺利上线,实现平稳运行。同时,为提高市场效率,降低市场成本,上交所将借鉴境内外市场经验,拟于近期推出股票期权组合策略业务,优化行权机制。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期权产品具有一定的杠杆,是相对复杂的衍生产品,个人投资者应理性参与期权市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完)

 

【编辑:姜贞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