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英国或“硬脱欧” 食品贸易进出口问题成隐忧

2019-03-30 15: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30日报道,英国脱欧大限一拖再拖,而英欧之间的食物输送问题成为一大隐忧。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英国大限一拖再拖,而英之间的食物输送问题成为一大隐忧。目前仍无人知晓脱欧后,英国食物等贸易进出口应何去何从。有食品供货商指出,若硬脱欧发生,他们将不知如何是好。

3月23日,在欧盟同意英国延迟脱欧、英国脱欧前景仍面临“灾难的不确定性”困境之际,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名为“交给人民”的组织者声称,参加示威游行的英国民众来自全国各地,超过一百万人。图为示威游行队伍中,标语牌林立,欧盟旗迎风招展。/p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3月23日,在欧盟同意英国延迟脱欧、英国脱欧前景仍面临“灾难的不确定性”困境之际,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图为示威游行队伍中,标语牌林立,欧盟旗迎风招展。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英国有近三分之一食品供应来自欧盟,当中对新鲜蔬果需求尤甚。英国政府目前对于海关关口未来检查货品的政策上并无新建树,同时没为进出口商提供任何与欧盟以外国家的贸易协议制度,事件更令不少全球大型食品商束手无策。

  因此坊间有声音指出,若硬脱欧最终落实,英国或会出现一段食物供不应求的时期。

  与此同时,由于英欧之间并无相关货品检验的规定,故届时可能出现关员逐一验收商品的情况,使货品进出口速度滞后,变相延长市面无货供应的现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