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移民局局长在特朗普施压下将离职 继任者可能是他?

2019-05-30 10: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随着美国收紧边境和移民政策,总统特朗普加大了对国安部施压。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美国收紧边境和移民政策,总统特朗普加大了对国安部施压。特朗普已要求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局长辞职,这将导致国安部又一个重要职位空缺。有消息称,继任者可能是弗吉尼亚州前总检察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

  根据美联社收到的电子邮件副本,USCIS局长西斯纳(Lee Francis Cissna)上周告诉工作人员,他将会在6月1日以后离任。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否认准备向中东派遣12万美军的计划。图为特朗普在出发赴路易斯安那州前接受记者采访。/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西斯纳在24日的邮件中写道:“应总统的要求,我于今天(24日)递交了辞呈,辞呈将于2019年6月1日生效。”“在过去的20个月里,每天,我都热情地致力于实现USCIS的使命,忠实地管理国家的合法移民制度。”

  据悉,USCIS专门负责处理移民和非移民申请案、外国人出入境、边界巡逻、逮捕并递解非法外国人、难民审查、惩罚非法雇用等,是移民法的核心执法机构。

  有政府官员称,弗吉尼亚州前总检察长库奇内利将在该部门工作,但尚不清楚他的角色是什么。

  这位弗州前总检察长以对移民的强硬态度著称,过去一直主张在美出生非法移民子女不应被给予公民身份,还呼吁公立大学州内学费优惠应仅提供给公民或永久居民。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库奇内利是接任西斯纳的人选之一,但目前还不清楚能否成行,因为该职位需要参议院确认。

  分析称,随着西斯纳的离开,拥有24万名员工的国土安全部将会有十余个高级领导职位空缺,国安部长和总监察长等职虽被临时填补,但正式任命需要经过参院确认。

  上月,美国国安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被要求下台后,西斯纳也面临被解职,部分原因是认为他在收紧移民法、推动复杂的监管变革方面行动过于缓慢。然而,实际上,西斯纳已经完成了许多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包括试图终止“童年来美暂缓遣返(DACA)计划”、叫停对一些国家的临时身份保护计划,并缩紧公司聘用外国雇员的H1-B政策。

  据悉,特朗普政府正在应对日益严重的危机,每个月都有成千上万的中美洲移民越过边境,令美国的移民执法系统不堪重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