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安倍启程出访伊朗 称将为缓和紧张局势交换意见

2019-06-12 16: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乘坐政府专机从羽田机场启程出访伊朗。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乘坐政府专机从羽田机场启程出访伊朗。这是自1978年的福田纠夫之后,时隔41年再次有日本首相访问伊朗安倍将于12日在德黑兰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13日作为日本首相首次与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会谈。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从羽田机场出发前,安倍对媒体表示:“在日本与伊朗传统友好关系的基础上,将为缓和紧张局势,坦诚交换意见。”

  美国去年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通过对伊朗产原油实施全面禁运和向其近海派遣航母等加强施压。今年5月,伊朗宣布停止履行部分伊核协议,要求停止原油禁运制裁。

  安倍对中东地区的紧张升级表示关切,并强调“在国际社会的关注下,为了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日本将尽可能发挥作用”。据报道,日本大部分原油依靠来自中东的进口,将努力阻止紧邻伊朗的原油运输大动脉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局势恶化。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紧张局势日益升温,整个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偶发性武力冲突,无论如何都应避免冲突。”

  安倍1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电话会谈,与伊朗方面会谈时将传达美国的想法,主张对话的重要性,并敦促伊朗遵守伊核协议。今年是日本与伊朗建交90周年,双方还将就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交换意见。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也在12日以其他路线前往伊朗,并出席首脑会谈等。安倍与河野计划14日回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