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蓬佩奥:特朗普欲在总统大选前裁减驻阿富汗美军

2019-07-30 16: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在2020年大选前,减少美国驻阿富汗的战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在2020年大选前,减少美国驻阿富汗的战斗部队人数。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将终止向多个提供或提倡堕胎服务的外国医疗机构提供资金援助。/p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蓬佩奥的表态,令各界猜测特朗普是否准备与塔利班达成协议,以便美国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至少进行部分撤军。

  有分析称,蓬佩奥发表上述言论时机敏感,因为美国正准备与塔利班展开另一轮谈判。假如塔利班认为特朗普想撤军,无论任何协议大纲为何,披露特朗普缩编部队的计划可能会削弱美国的谈判立场。

  美国国务院26日发表声明称,蓬佩奥和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在电话中商定要“加快脚步”结束战争,并表示美方致力于以条件为基础进行部队缩编。

  蓬佩奥说,他对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之间的谈判感到“乐观”。

  他还说:“我们希望他们收复自己的国家,也希望减少对我们来说是每年数以百亿计美元的支出。”

  报道称,特朗普于2017年8月发表南亚战略,要求美军部署不受时间限制,目的在于迫使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与喀布尔当局进行和平谈判,以结束近18年战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