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化腐朽为神奇!他在南瓜籽和爆米花上画出动人形象

2019-09-02 08: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有位超级厉害的微型画大师卡莱(Hasan Kale),他能将任何微小或会被人抛弃的东西,例如火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有位超级厉害的微型画大师卡莱(Hasan Kale),他能将任何微小或会被人抛弃的东西,例如火柴棒或南瓜籽,化为迷人的艺术作品。

  报道称,卡莱(Hasan Kale)的微型画非常精致,细节更是无可挑剔。民众经常需使用放大镜,才能看见细微差别。不过,这种艺术作品通常要花上几个月才能完成。

2017年3月8日,北京一商场内,一件巨大的装置艺术吸引了众多前来逛街市民的注意。这件长达30米的艺术品令人惊讶之处是周身遍布真的爆米花,彷如一个巨大的“零食”。不少市民路过时忍不住“尝尝”,不过现场工作人员以及警示牌提醒大家,这件艺术品上的爆米花虽然真的是玉米崩制,却经过特殊处理,并不适合食用。 周肖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爆米花。 周肖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卡莱最为人所知的作品包含画在爆米花平面上的电影“黑色追缉令”(Pulp Fiction)场景,以及米粒上的土耳其国父像。

  卡莱在伊斯坦堡的画室表示:“我25年前开始这趟作画旅程,目标是把我们抛弃或视为垃圾的东西,变为小小的艺术胶囊,藉此建立一种新的艺术语言。”

  “这融合了经验和手艺训练。我可以花多达6个月的时间制作一个作品。”

  60岁的卡莱从未有过正式的美术老师。他从1980年代开始研究微型艺术。卡莱表示,他非常惊讶,任何小细节和润色都可以改变艺术表现的形式。

  但一直到1995年,卡莱才有在非传统物品上作画的想法。他一直在观察喝过咖啡的空杯,并发现残留在杯底的痕迹在小空间形成他认为很美丽的纹路。

  “我开始在豆子上作画。我坐下来并在豆子上刻下伊斯坦堡的图案。”

  他说:“我非常享受这一切,所以我开始尝试在其他对象上作画。”

  到目前为止,卡莱已使用约300种物品作画,他沉醉其中,相信任何容易被人忘记的物品,从海中的小砾石,到卡在齿缝中的鱼刺,都能成为艺术作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