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吸食电子烟3年 美国18岁女孩昏迷4天险丧命

2019-09-03 18: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犹他州一名18岁少女尼尔森平时有抽电子烟的习惯,已长达3年。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犹他州一名18岁少女尼尔森平时有抽电子烟的习惯,已长达3年。不久前,她突然感觉背部疼痛就医,随后陷入昏迷长达4天,差点失去性命。

资料图:电子烟。

资料图:电子烟。

  据报道,尼尔森平时喜欢尝试各品牌与成分的烟油,甚至曾不断增加尼古丁的含量。直到2019年初,她开始感到恶心、失去食欲,甚至开始不断莫名发烧。

  8月,尼尔森的背部和肾都感到剧烈疼痛,突然觉得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医治疗。期间她甚至因高烧失去意识,足足昏迷了4天,最后经过详细的检查,医师发现她肺部长满了白色的脂肪颗粒,并罹患了“急性嗜伊红性白血球肺炎”。

  医师分析,会出现这状况,极有可能是电子烟中的甘油或四氢大麻酚所造成的,医生认为,尼尔森的病例是医疗团队所见过最糟的病例之一。

  所幸,经过3天的救治,尼尔森顺利救回一命,如今已能自主呼吸,但晚上仍需靠吸氧气维持呼吸。

  事后,尼尔森将此事分享在社交媒体上,她表示,“我要以我的经验告诉大家,这些电子烟里的成分并不安全,我甚至差点丧命。以前我认为,这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但事实并非如此,听我的劝,尽早戒掉。”

  医生指出,尼尔森因长期吸电子烟,肺部吸入化学物质与水分,导致细菌滋生而感染,尽管现在推广电子烟取代传统香烟,但电子烟是否较健康仍存疑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目前有近200人,因抽电子烟造成肺部损伤,且病患以年轻人多。犹他州当地卫生单位表示,将对电子烟等产品进行化验,试着找出导致疾病的可能原因。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