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南非领导人悼念穆加贝去世:“津巴布韦失去了国父!”

2019-09-07 19: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穆加贝去世后,南非现任总统拉马福萨代表南非政府向津巴布韦发去唁电,对穆加贝的去世表示哀悼。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7日电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6日在新加坡离世。作为津巴布韦的重要邻国,南非领导人表达了对于这位非洲传奇政治家的悼念。

  “津巴布韦失去了国父!而对于每个非洲人来说,我们失去了一位为民族解放而不懈奋斗的杰出领导人!”在穆加贝去世后,南非现任总统拉马福萨代表南非政府向津巴布韦发去唁电,对穆加贝的去世表示哀悼。他表示,在穆加贝的领导下,津巴布韦在反殖民主义方面进行了“勇敢”的斗争,从而激发了南非人民在反对种族隔离斗争中的勇气。

  作为穆加贝的生前好友,南非前总统姆贝基透露,穆加贝在新加坡接受治疗期间,二人一直保持联系。“穆加贝被人们铭记,不仅因为他是带领津巴布韦人民实现民族解放的战士,同时也是全世界人民抗击殖民和种族压迫的榜样。”他回忆称,穆加贝早年投身民族解放运动,并很快成长为津巴布韦抗击殖民和种族压迫的领导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也向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该部部长潘多尔说:“南非对津巴布韦人民和政府表示哀悼,穆加贝是一位伟大的斗士,在非洲实现民族解放,以及在津巴布韦实现独立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非议会6日也发表声明,哀悼穆加贝的逝世。声明表示,穆加贝是非洲大陆最重要的政治家之一,他对非洲民族解放运动的贡献永远不会被人们遗忘。对于他的离去,南非共和国议会向穆加贝的亲友和全体津巴布韦人民表示哀悼。(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