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曹国被任命为韩法务部长官 曾因女儿论文造假受质疑

2019-09-09 12: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8月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改组内阁,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曹国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青瓦台6日评价称,国会对法务部长官被提名人曹国的人事听证会,没有揭出足以动摇其履职资格的有力质疑。

  8月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改组内阁,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曹国被确定为法务部长官提名人。

韩国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曹国。(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片:韩国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然而,这位法律教授出身的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因其家族非法经营学校基金会和金融投资的指控而备受指责。

  此外,曹国女儿的学业也受到了批评,因为尽管她在医学院的表现很差,但她还是获得了奖学金。据称,曹国的女儿在高中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医学研究论文,这引发了人们的怀疑,认为这个项目可能是为了提高她的大学申请而编造的。

  对此,曹国否认了围绕他候选人资格的大部分质疑。他表示,除法务部长官之外,他不会贪恋任何职务。

  青瓦台高官6日表示,曹国2日召开释疑记者会后有人提出新的质疑,但看起来被提名人并未有过违法行为。这一表态暗示总统府坚持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的立场不动摇。

  韩媒分析指出,在朝野就法务部长官人选针锋相对、反对曹国获长官任命的舆论占上风、检方调查曹国和其家人涉及的多种疑窦的情况下,文在寅任命曹国为长官或将引发轩然大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