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人工智能可助识别分析野生黑猩猩

2019-09-09 10: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日本京都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成功从野生黑猩猩群体的视频中识别出个体面部特征。研究结果

  人工智能可助识别分析野生黑猩猩

  新华社东京9月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京都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成功从野生黑猩猩群体的视频中识别出个体面部特征。这一研究有助于认识和分析野生黑猩猩群体的社会网络及其变化。

  研究小组以西非几内亚的野生黑猩猩视频录像为研究对象,利用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一种名为“CNN”的面部识别深度学习技术,对几内亚森林中23只野生黑猩猩个体共约1000万张面部图像进行解析。

  研究结果显示,人工智能技术对野生黑猩猩面部识别成功率达到92.5%,性别识别成功率达到96.2%。研究小组以此为基础,成功解释了长达14年的野生黑猩猩社会结构变化等,也分析了野生黑猩猩群体的社会网络,诸如个体之间的亲疏远近关系。

 

  研究小组称,这次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野生动物)野外研究分析方法,同时对野生黑猩猩的社会变化有了多角度的新认识。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网络版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