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叙利亚强烈谴责美土在叙东北部联合巡逻

2019-09-09 12: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叙利亚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与土耳其在叙东北部进行联合巡逻,认为这一举动“公然违反国际法,侵犯

  叙利亚强烈谴责美土在叙东北部联合巡逻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8日电(记者汪健)叙利亚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与土耳其在叙东北部进行联合巡逻,认为这一举动“公然违反国际法,侵犯叙主权和领土完整”。

  叙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叙方强烈谴责美土在东北部贾齐拉地区进行联合巡逻,这一“侵略”行为意在“复杂化并延长叙危机”。声明强调,叙利亚完全拒绝所谓“安全区”,叙方有决心“挫败针对叙领土完整的各种图谋”。

  土耳其国防部8日发表声明说,为了在叙利亚北部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建立“安全区”,土耳其武装部队和美军方人员按计划进行了第一次联合地面巡逻,包括组织和运作两个阶段。声明说,巡逻于当地时间10时开始,历时3小时。巡逻还获得无人机和直升机的支持。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方希望在土叙边境的叙利亚一侧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安全区”,在区内驻军并清除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8月7日,土美军事谈判代表团就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一致。双方成立了联合行动中心,以协调和处理相关事宜。(参与记者:郑思远、施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