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挑战”特朗普 美南卡前州长宣布参加共和党党内初选

2019-09-09 13: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马克·桑福德(Mark Sanford)8日表示,他将寻求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在党内初选中挑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马克·桑福德(Mark Sanford)8日表示,他将寻求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在党内初选中挑战特朗普

  现年59岁的桑福德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宣布了这一决定。桑福德透露,他原本打算上周在家乡正式宣布参选,但因飓风“多里安”取消计划,“现在我要加入选战”。

  桑福德是第三位宣布在初选中挑战特朗普共和党人。此前,74岁的马萨诸塞州前州长威尔德(Bill Weld)和57岁的伊利诺伊州前联邦众议员沃尔什(Joe Walsh)已先后宣布参选。

  限制政府开支是桑福德担任公职期间的一项工作重点。在8日的电视访谈中,他重申了这一主张。

 

  “作为共和党人,我们已经迷失了方向”“我们在债务、赤字和支出方面迷失了方向”,数月来一直暗示要竞选总统的桑福德说,“我们需要就身为共和党人意味着什么展开对话。”

  桑福德2003年至2011年曾担任南卡罗来纳州长,并多次当选联邦众议员。他说,共和党人对特朗普“没有选择”,美国民众应该也需要一个选择,“这就是我竞选的原因”。

  根据美国多家民调机构的统计,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均在八成以上。《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些数字表明,和其他共和党内的挑战者一样,桑福德击败特朗普的几率比批评总统、进而影响大选的几率要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则形容,桑福德的党内初选之路将是“一场与特朗普的艰苦战斗”。

  与共和党方面的“冷清”相比,民主党初选辩论台则显得有些“拥挤”。经过两轮初选电视辩论,目前符合资格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数已从20人减少到10人,而形势仍不明朗。

  分析指出,民主党“热门”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尽管支持率一路领先,但他迄今为止的竞选表现中规中矩,缺乏政策亮点。而桑德斯、沃伦和哈里斯等人同样不乏支持者,但其相对激进的政策主张,又让民主党担心难以吸引中间选民。剩余的初选辩论和不断提高的竞选门槛将一路考验他们。

  而共和党则恰恰相反。据美国媒体报道,包括南卡罗来纳在内的多个州共和党人正在讨论取消各自州内的初选。这可能意味着在明年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特朗普的挑战者将无法与其展开竞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